•小西瓜•

【温周】落水发烧


*又是中毒又是落水,怎能不发个烧呢🤣🤣🤣

*手痒的产物,一发完

 

夜色蔼蔼,周子舒已经卸去易容,露出清秀俊朗的一张脸,泼墨似的长发散在肩上,恰到好处地半掩住那双浓墨重彩的眸子,单薄的中衣下,瘦削的锁骨若隐若现。

 

温客行坐在火堆旁,用手撑着下巴,直勾勾地盯着周子舒,眼中尽是毫不掩饰的笑意。

 

美人,真是个罕见的美人。

 

周子舒被身旁之人盯得心烦,反复扒拉着地上的沙石,终是忍不住来了一句,“看够了没?”

 

“俗世万千,吾爱有三,那便是天上星,水中月,眼前人,阿絮啊,你说,温某怎能看得够呢?”

 

“娘了个腿嘞!”周子舒身上一阵一阵地发冷,便只草草骂了一句,半死不活地翻了个白眼给他。

 

温客行起身望了望天,装出一副伤心的样子,叹道,“行空絮影,雁杳鸿冥。万风静息晚风生,向谁道,此时情。”

 

眼下周子舒正难受得紧,虽未到子时,那熟悉的痛感就毫不留情地找上来,偏偏身边有只叽叽喳喳一顿抖搂羽毛的大花公鸡,不好直接运功压制乱窜的内息,只得硬撑过这阵锥心蚀骨的疼痛,哪里还分得出精力去听温客行扯淡。

 

过了半响,周子舒自觉内息平稳了许多,见温客行似乎并未发觉自己的异样,便松了口气,强作无事道,“老温……”

 

“嘿!我在呢!阿絮!”温客行立刻恢复成笑脸,一边招手一边说道。

 

周子舒定定地看着温客行,心道这人的确生得好看,尤其是一双桃花眼,既清冷又妩媚,还总是带着浅浅的笑意,像是要勾了谁的魂似的。

 

周子舒温声问道,“坦诚相见是相互的……你……真的姓温吗?”

 

“阿絮,我发誓,我从未骗过你!”

 

周子舒方觉这句话温客行说得格外认真,可转而便暗骂自己当真是瞎了眼。

 

“谦谦君子,温润如玉,你不觉得这个姓和我很配吗?还有啊,我这张俊脸可是如假包换,童叟无欺,不信的话,阿絮你摸摸看嘛!”温客行伸手就要去抓周子舒的手。

 

周子舒本能地甩手躲开,无奈道,“行行行,我信你,行了吧,别动手动脚的。”

 

罢了,罢了,若是他想说,也无需我来问……

 

温客行收回悬在半空的手,仍是一副没心没肺的笑脸,坐回了原处,开口道,“如此星辰如此夜,正宜对酒当歌,阿絮,可有酒吗?”

 

周子舒耳边一阵嗡鸣,并未听清那人说什么,直到温客行又说了两遍方才反应过来,撇了撇嘴,将破酒葫芦丢了过去,却见温客行煞是一副嫌弃的样子,催动内力把酒温了温。

 

“喝个酒还这么矫情,不喝还我!”

 

“别呀,阿絮,你这刚中了毒,身上还有伤,我是怕你喝冷酒对身子不好。”

 

周子舒听了这话,心底微微泛起一丝暖意,嘴上却仍是不饶人,冷哼道,“要不是你个鳖孙儿,老子能受伤?!”

 

话音刚落,钉伤再一次找上门来,周子舒知道这回可不是硬撑就挺得过去的,得找个理由支开身边这个大麻烦。

 

“老子饿了,老温,去给我弄点吃的来!”

 

温客行一愣,因为在他的印象里,这还是周子舒头一回叫自己去帮忙,转而歪头打趣道,“阿絮为何不自己去啊?”本来还想着多逗逗他,但见那人微蹙起眉,抚着胸口咳了几声,一双眸子水漉漉地瞧着自己,直瞧得自己浑身酥麻,想都不想连声应了,“好好好,我去我去,你毒伤未愈,安心休息便可。”

 

确认温客行走远后,周子舒再忍耐不住,偏头吐出一口血沫子,阖眸艰难地喘息着,河边的风有些凉,吹得周子舒一阵眩晕,浑身冷得厉害,抬手摸了摸额头,竟有些烫手。

 

“七窍三秋钉,三载通幽冥……”周子舒自嘲地笑了笑,想不到落个水就起了烧,看来自己这身子,是真的要废了……

 

温客行在林中寻了好一会儿,才好不容易逮到两只兔子,待他回来时,周子舒已然睡下,显得无比温柔。

 

温客行将兔子轻轻放在一旁,打算挨着周子舒躺下来,就听他冷声道,“离我远点……”

 

“原来阿絮你没睡啊,来来来,咱们一起把兔子烤了!”

 

周子舒此时并没有力气去搭理他,只得翻了个身,佯装睡了。

 

温客行只当周子舒还在为自己试探他而生气,也就颇为听话地坐远了些,掏出玉箫,极尽温柔地为那人吹奏起曲子来。

 

“唔……”一声弱不可闻的低吟惊得温客行心里一紧。

 

“阿絮?阿絮?阿絮!”温客行连唤了几声,见他仍没什么反应,便有些慌了,三步并作两步凑到周子舒身边,却见那人双眸紧闭,蜷缩成一团,脸色惨白,就连唇上也是血色全无,细看去还隐隐透着青灰,浑身止不住地颤抖,温客行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,触手的温度很是灼人。

 

温客行将烧得不省人事的周子舒一把捞起来,只觉整颗心都要疼碎了,原来他的阿絮竟然这么瘦,突出的骨头硌的人生疼。

 

这人怎么这么倔呢,明明难受得要命,却硬是一声不吭。

 

温客行想想自己犯下的糊涂事,心中懊悔不已。明知他有内伤,还那般试探他,不仅害他受了伤,又引得他受寒发烧,只是阿絮的功夫极好,怎的身子会这般虚弱……

 

温客行慌乱中去摸他的脉象,虚风内动,脉涩无力,劳倦内伤,竟呈衰败之象。

 

周子舒昏沉中感到好像有人在扯自己的衣领,攒了些力气,半睁开眼睛,语气不善地说道,“你干什么?别碰我……”只是声音微弱,半分气势也无。

 

“阿絮,你发烧了,得赶紧把这湿衣服换下来。”

 

周子舒将前襟攥得紧了些,“用不着你,我自己能换,咳咳……”说着便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眼前又是一阵阵发黑,脚下软得像踩棉花。

 

“阿絮,你就让我帮你换呗,又不是姑娘家,还怕被我占了便宜啊?”

 

“闭嘴……转过去……咳咳……咳咳……”

 

温客行见他病得连站都站不稳,竟还不肯服个软,不禁长长叹了一口气,背过身去,时不时地偷瞄几眼,褪下中衣的周子舒身形消瘦,那对蝴蝶骨显露出来,美得温客行挪不开眼。

 

周子舒强撑着换好了衣服,正要转过身来,突然眼前一黑,就要软倒下去,他刚要扶着什么稳住身子,却跌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,听得那人在自己耳边喊着什么,却似近似远地听不真切,再提不起一口气,昏晕过去。

 

周子舒再次醒来时,有些恍惚地半坐起来,借着昏黄的烛光四下看了看,原来是回到客栈了啊,可忽然又像想起来什么似的,连忙掀开被子,确是自己晕倒前换上的那套衣服,这才放下心来。

 

“醒啦,阿絮!来把药喝了!”来人也不敲门,端着一碗汤药笑嘻嘻直接走了过来。

 

周子舒没有接过汤药,也不去看温客行,只是呆坐在塌上,不知想些什么。

 

他已经开始听不清了……

 

直到温客行稳稳当当在床边坐下,舀起一勺汤药递到自己嘴边,这才出声问道,“昨晚……你……”

 

“昨晚?看来阿絮你是真的病糊涂了,这都过了三日啦!”

 

三日……也不知成岭那孩子怎么样了。

 

“诶,阿絮,你要去哪啊?”温客行见周子舒没走出几步便堪堪向后倒,一手揽过他的肩,感受到这人身上不正常的温度,将人硬拖回了床上,吼道,“病都没好,你瞎逞什么能!”

 

“我逞你奶奶个熊……咳咳……咳咳……五湖盟的人各怀鬼胎……成岭他一个孩子……咳咳……”

 

“放心吧,傻阿絮,我早就派阿湘潜进去了,你不用担心你那便宜徒弟。倒是你,烧了整整三天三夜,可把我吓死了,来,先把药喝了才是要紧事!”

 

周子舒盯着温客行有一会儿,凭着口型大概猜到他说了什么,勉力勾了勾嘴角,冲他笑了笑。

 

温客行把脸凑到周子舒面前,盛满秋水的桃花眼弯了弯。

 

“阿絮”

 

“阿絮”

 

“傻阿絮”

 

“叫魂呢”

 

“阿絮啊,你从前经历过什么我不在乎,只是往后在我面前,不必强撑。”

 

“谢谢你,老温。”

 


----完----


各位小可爱如果喜欢的话,多多留评呀❤️


附:

【俊哲】月沉山 01 

【山河令|温周|一生等你】换个顺序打开山河令好像更虐了 

评论(29)

热度(3673)

  1. 共3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